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4-03-28 作者:杨晓坤 李帅帅

  3月27日,全省高水平县级医院建设经验交流会走进太和县人民医院。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马玉龙,阜阳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都凤仁,太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丰志培出席。濉溪县、庐江县、广德市等10家医院主要负责人及所在县卫生健康委负责人、所在市卫生健康委医政科负责人80余人参会。

  会议总结交流前期建设高水平县级医院的特色做法和工作实绩,分析当下形势以及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明确下一步重点任务。太和县人民医院、庐江县人民医院、濉溪县人民医院、利辛县人民医院、天长市人民医院等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

  现场参观太和县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急诊医学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胃肠疝外科。

  马玉龙强调,县级医院是整个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基石,也是构建分级诊疗体系的基础,打造高水平县级医院是加强和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任务。他要求,要紧扣2024年安徽省医政医管工作要点,不断满足县域居民基本医疗服务需求,推进全省县级医院综合能力水平提到“新”高度。一是坚持高位推进,压实地方政府、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县级医院主体责任,聚焦突出问题、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打造一批全国县级样板医院。二是严格质量管理,落实医疗质量安全十八项核心制度、三基三严考核、病历评审,完善医疗质量监测系统及不良事件处置机制。三是聚焦医共体建设,从学科发展、技术提升、慢病管理、双向转诊等多方面推动对口帮扶精准化建设,切实提升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安全感。

  丰志培指出,太和县委、县政府坚持把医疗卫生事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统筹谋划,协同推进,着力提升县级医院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管理水平。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县级医院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二要提升服务效能,深入推进“千县工程”,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温馨便捷的健康服务。三要搭建人才梯队,健全县乡村医疗人才培养机制,搭建长三角地区全方位、深层次、内涵式帮扶关系。(杨晓坤 李帅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