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新健康栏目 > 地方动态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3-12-29 作者:韦伟

  为贯彻落实《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规范》,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帮助幼儿园掌握卫生保健基本知识和技能,保障儿童身心健康。12月29日上午,县卫健委、县教育局联合举办2023年度全县幼儿园保健员业务培训班,全县119所公民办幼儿园共计160余人参加培训,县委卫健工委委员许令圣,县妇计中心主任孔林出席会议,县教育局基教科科长陈先荣应邀指导。

  许令圣作开班致辞,他强调:一是立高标准,全心构建服务体系。要建立教育、卫健部门协同机制,做好幼儿园卫生评价和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和验收工作。二是加强沟通,全力搭建服务平台。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和配合,补齐短板和不足,在教育部门的主导下,搭建好服务广大幼儿健康的平台。三是严格落实,全面提升服务效能。贯彻预防为主、保教结合的工作方针,为儿童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将保健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县妇计中心专业人员从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膳食营养、常见病诊疗、急救知识等角度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结束后对参加培训的所有人员进行了现场考试,并为考试合格者发放了培训合格证。

  托幼机构是学龄前幼儿生活和学习的主要场所,对儿童健康成长至关重要。此次培训贯彻落实了《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规范》要求,切实提高了全县幼儿园保健员的专业技能与业务水平,进一步促进了幼儿园保健服务发展。(县妇计中心 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