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4-03-14 作者:余意 束学炳

  三月雷锋月,为充分发挥党建共建作用,提高群众健康保健意识,倡导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普及中医健康知识,让居民不出小区就能享受到贴心、周到、便利化的医疗化的保健服务。3月11日,上海曙光医院安徽医院行政第一党支部携手内科第二党支部专家在团安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1111.jpeg

  活动主要为社区居民建议养生食疗保健方法,同时普及中医养生知识,针对五脏养生,肠胃,血糖调节等问题给予讲解及相关的调理建议和进行针对性的调理养生。

  活动中,前来咨询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加活动的居民讲解中医机制、日常保健养生常用方法,让居民们深刻体会平时不良生活习惯对健康的影响。中医专家们为前来就诊的群众分析病情、指导护理用药,同时为群众免费测血糖、血压、进行健康知识宣传。

  整个活动充满了浓厚的中医文化氛围,吸引了大量居民的参加与关注。在党支部志愿者和中医专家们的辛勤工作下,党支部中医义诊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党支部中医义诊活动,不仅提高了市民对中医药的认知和了解,也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免费的中医咨询平台。

  下一步,上海曙光医院安徽医院党支部和中医专家将继续联合社区组织开展义诊活动,积极学习践行雷锋精神,不断传承、弘扬和推广中医药文化,让周边居民了解中医、感受中医、热爱中医,在提高预防疾病和自我保健意识的同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余意 束学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