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4-03-11 作者:陈亚洲

  3月8日,太和县中医院副院长刘磊一行走进太和县第一小学开展义诊活动,以“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关爱女性,情暖园丁,健康有约,你我同在”为主题,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传播中医药健康知识。 

图片16.png

  由于长期劳累、紧张超负荷工作,许多教师患有不同程度颈椎、腰椎病,纷纷来到义诊台前进行体检,太和县中医院医护人员根据老师们身体不同症状,为他们进行推拿、针灸、按摩、刮痧、耳穴压豆、火龙罐灸等中医传统疗法。现场气氛热烈,受到老师们一致好评。

图片17.png

  医护人员边治疗边进行用药、生活起居、饮食、运动等方面的健康指导,教师们纷纷给予好评与感谢。教师王茹体验过刮痧和火龙罐灸治疗后说:“医师手法非常专业、到位,感觉全身通透,特别舒服,以后再次体验。”

图片18.png

发放中医养生花茶

  一小副校长乔璐表示,太和县中医院举办健康义诊进校园活动,极大地缓解了广大教师在长期的教学生涯中积累下来的职业病,特别是做过颈部的按摩、刮痧后,立刻感觉整个人都是轻松的,真是太感谢了。希望以后中医院专家经常来一小,让更多老师享受到优质的中医药文化服务,促进广大老师的身体健康。

图片19.png

  太和县中医院积极开展中医药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和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和中医适宜技术运用等系列中医药文化服务,使受众人群从知晓到认可乃至应用,进一步提高广大受众群体对中医药文化的认识,自觉接受中医药服务,积极营造信中医、用中医、爱中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