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江淮名医大型义诊活动进合肥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3-03-12 作者:孙超 汪源

  3月11日,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主办、安徽恒爱中医协办的“皖惠保·公益行 江淮名医大型义诊活动”在安徽大剧院门口的广场举办。来自于安徽省内知名医院、大学的百名专家,一字排开,现场“摆摊”坐诊,为参与居民提供义诊咨询服务。

73a984a43ae1b1ed0b0638fbbaf6abe.jpg

  对于送到“家门口”的专家义诊,现场的市民赞不绝口,家住附近的冀先生说,这次他是带父母一起来参加义诊的。家中两个老人今年都70多岁了,最近都有点不舒服。“碰巧家门口有这个专家义诊,还是名医名师,带着父母过来看一下也非常便利。”

  据了解,参与本次义诊活动的专家来自于安徽省立医院、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安徽中医药大学国医堂、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三附院等多所医院。问诊范围涵盖了心血管内科、妇科、肿瘤科、肾病科、骨伤等多科室的常见病、多发病病种。

1285855fedc1e2459d400dacb961e14.jpg

  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专家、名医的诊疗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和幸福感。安徽恒爱中医馆负责人陈曦表示,此次义诊规模盛大,科室覆盖面齐全,汇聚了内外科、妇科、口腔科等百名专家,为市民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常见病诊断等医疗服务,满足了市民群众足不出户的健康咨询需求。

  在义诊现场,主办方设有多个“就医绿色通道咨询台”,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求诊者解答。专家在现场细致了解患者的病情,仔细地查体,耐心为他们答疑解惑。现场还设置了“名医荟萃”、“国药名萃”等相关中医药文化宣传展板,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fdc240b81d9bc7d9a7522381d6d039c.jpg

  陈曦说:“我们高度重视这次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老百姓了解中医,认识中医,感受中医,然后更多老百姓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此次活动结束,我们还将在各社区恒爱中医服务站定期定点开展专家面对面会诊活动,免去了患者长途奔波节省了他们时间、金钱、精力。”

  据悉,此次义诊时长为3月11日至12日,在现场,安徽恒爱中医还为参诊市民发放了就医绿色通道服务卡医,为后期患者寻诊提供专家免挂号服务、看诊预约等便捷服务。(孙超 汪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