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灵璧县妇幼保健院开展”爱牙日”宣传活动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2-09-21 作者:朱静

  2022年9月20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在爱牙日来临之际,为了帮助孩子们认识到牙齿的重要作用,提高爱护牙齿的意识,培养孩子们良好的爱牙护牙习惯,当天上午,宿州市灵璧县妇幼保健院分别到婚检中心和县幼儿园开展宣传指导活动。

5ebe1ec718cb2dcea62fc67e58af60e.jpg

  在县幼儿园,儿童保健医师告诉孩子们,正确刷牙的重要性。每天早晚刷牙,每次刷牙时间不少于2分钟,晚上睡前刷牙更重要。学龄前儿童很难完成精细复杂的刷牙动作,需要家长帮助和监督。经常摄入过多的含糖食品或饮用过多的碳酸饮料,会引发龋齿病或产生牙齿敏感。儿童应少吃甜食,少喝碳酸饮料,减少吃糖次数,进食后用清水或茶水漱口,晚上睡前刷牙后不能再进食。

fd29f19b1fe10f997a3cac27bfa37e5.jpg

  口腔是身体健康的门户,做好口腔健康是身体保健的第一步。对于牙病,预防重于治疗,且预防贵在“早”,贵在坚持,牙齿的健康对于宝宝的成长至关重要。在此,我们向孩子家长及小朋友们倡议: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良好习惯;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使用圆弧刷牙法,每次刷3-5分钟,且力度适中,防止损伤牙釉质;少吃甜食,改善饮食结构,平衡膳食,少吃含糖高的食物;纠正孩子的不良习惯:如咬手指、舐舌、张口呼吸、偏侧咀嚼等,这些习惯会造成儿童的牙颌畸形;选用正确的牙刷和牙膏;定期进行口腔检查,每半年带孩子去口腔医院进行口腔检查,积极配合及早对孩子龋齿进行干预,科学护理牙齿。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口腔防治知识的专题宣传,增强青少年的口腔健康观念和口腔保健意识,建立口腔保健行为。营造了有利于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孩子们在今后生活中注重口腔健康,茁壮成长。(灵璧县妇幼保健院 朱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