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全民核酸检测,我们在坚守

来源:肥西县中医院 时间:2021-05-17 作者:

  5月13日夜晚,肥西县因疫情防控特定区域全员核酸检测需要,夜里9点多钟,飘风急雨,肥西县中医院接到县卫健委关于火速安排若干名医务人员参加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紧急通知。院党委书记、院长叶俊同志亲自部署,短短20分钟内,由检验科殷先尧主任带领张磊、刘圣松、解玉婷四名检验科医生,总护理部张守菊总护士长带领丁如意、徐燕、陈婷婷、张磊、王玲玲六名护士同志,迅速奔赴采样点现场。他们熟练地穿上防护服,戴好N95口罩、防护面罩等防护装备,有条不紊地投入到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

图片

  “大爷,嘴巴张大,没事,不要太紧张”、“小朋友,真棒,张大嘴巴…”一声声温馨体贴的话语温暖了在场的每一位受检同志。他们严格按照核酸检测采样的规范化操作规程及院感要求,拿起医疗棉签,在受检者喉咙部位轻轻划了几下,几秒钟便完成了这一系列操作。雨渐歇,夜更浓,他们挑灯夜战,彻夜坚守,争分夺秒地重复着这同一操作。

  5月14日凌晨3点多,早已疲惫不堪、饥渴交加的同志们小歇一会,补充点能量,之后继续奔赴到下一个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截止5月14日中午11点20分,历经13个小时的奋力拼搏,顺利完成本次核酸采样工作。坚守了13个小时采样台,没有合眼的他们脱下了早已被汗水浸湿的防护服、手套、口罩,脸上露出了疲惫不堪、满是口罩勒痕、褶皱的胜利笑容,伸出早已被汗水浸泡的发白发胀的双手……

图片

图片

  脱下防护服、白大褂,他们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或是丈夫的爱妻,或是年幼孩童的父母。而作为医务工作者,他们始终无惧无畏,有召必应,用坚守和奉献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