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阜阳市人民医院荣获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

来源:阜阳市人民医院 时间:2021-01-29 作者:

  日前,国家卫健委、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发文(国卫老龄发【2020】24号),对获得2020全国“敬老文明号”的单位和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进行表彰。阜阳市人民医院因在爱老敬老助老方面成绩突出,获评全国“敬老文明号”。同时,安徽省卫健委、安徽老龄工作委员会也把全省2020年度“敬老文明号”授予了阜阳市人民医院。

图片

图片

  阜阳市人民医院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在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老龄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职工对医院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同时建立健全医院内部各项爱老敬老助老的各项规章制度,对全院离退休干部职工做到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活动上支持。赢得了广大离退休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图片

  据了解,为加强医院老龄工作,让离退休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院党委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医院专门成立了离退休干部管理科,选派热爱老龄工作的人员担任负责人,联系全院离退休干部职工,协调处理与离退休干部职工相关的工作事项,为离退休干部职工提供服务。

图片

  此外,还成立了离退休党支部让离退休老同志切实感受到组织关怀。离退休党支部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根据党章规定,结合老同志的生活实际,开展经常性的学习、座谈活动,及时传达和学习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医院发展建设的重要决策。

图片

  同时,健全离退休老专家返聘制度,为离退休老专家发挥余热提供空间和舞台。在综合老专家个人专长、身体状况等因素的基础上,将他们返聘到能够充分发挥专长的岗位继续发挥余热。

图片

  定期举行离退休干部职工座谈会,让离退休干部职工分享医院发展建设的成果。院党党委在每年都会举行座谈会,通报医院发展建设取得成绩,听取离退休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在加强沟通与联系的同时,也能让他们分享到医院发展建设的成果。

图片

  加强看望慰问离退休干部职工制度化经常化。每逢五一、八一、国庆、春节等重要节日,院领导都会分组前往离退休干部职工、老退役军人的家中进行走访和慰问,表达医院对他们曾经做出贡献的感谢,以及对他们晚年生活的美好祝愿。

图片

  为老龄患者就医提供便利,持续改善院内设施。医院的门诊楼、住院楼以及内设的公共服务区,都设置了方便老年患者行走和使用的专用设施,使得老年患者来院就诊更加安全和便捷。

图片

  随着阜阳市老龄人口的逐渐增多,老龄人口的健康保健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为此,阜阳市人民医院充分发挥人才和资源上的优势,组织老年病的专家到敬老院、荣军院以及社区为老年人做免费义诊和保健知识普及活动,同时选派高年资护士进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把科学的健康保健知识送到家门口,帮助老年人树立正确防病治病和健康生活的理念,为老龄群体输送源源不断的健康福祉。

图片

  此外,为丰富医院离退休干部职工的生活,每年的节假日医院都会组织离退休职工前往本市的风景名胜区、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地方开展主题活动。同时,医院重要的演出活动,也会邀请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为他们展示才华提供机会和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