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北京协和医院国家医疗队开展“送医下乡”义诊扶贫行动!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10-15 作者:

  为贯彻国家、省、市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落实健康扶贫相关工作要求,10月13日上午,在阜阳市卫健委组织下,北京协和医院国家医疗队、阜阳市医院、二院等5家市直医疗机构、市疾控中心、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界首、太和县医院等共同共参与组建医疗专家团队,深入太和县双庙镇卫生院、界首市王集陆集村卫生室开展大型“送医下乡”义诊扶贫行动。

  上午9点,在界首市王集陆集村卫生室门口,早已等候的群众自觉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面对群众迫切的就诊需求,北京协和医院国家医疗队钱敏、程中伟、葛瑛、徐意瑶四位专家不顾舟车辛苦,刚下车便和市级专家团队一起投身到义诊活动中。专家们发挥其技术专长和优势,热情耐心地接待每一位就诊群众,认真询问病情、并现场诊断分析,针对每个人身体状况,提出了合理化治疗和健康指导。其他医务人员也有序地为前来就诊的群众测量血压、做检查,发放各类健康宣传册等。

  本次义诊活动贴近群众,贴近当地群众的就医需求,让广大村民足不出村就能在家门口享受到大型医院专家高质量优质的诊疗服务,受到当地人民群众的一致称赞。“北京协和医院专家今天来到家门口义诊,真是太方便了!我患有心梗,刚做完手术没多久,就想找找大医院的专家帮我复查复查。没想到今天就来了,还免费给我开了药,这下感觉踏实多了。” 陆集村民徐奶奶在诊疗后,乐呵呵地说。(阜阳市人民医院宣传科、医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