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阜阳市人民医院举行世界患者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9-17 作者:

  9月17日是第二届世界患者安全日,本次世界患者安全日活动主题为“卫生工作者安全,实现患者安全的首要任务”。目标是提高全球对卫生工作者安全的重要性及其与患者安全之间相互关联的认识;采用多模式策略来提高卫生工作者和患者的安全;充分肯定卫生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和辛勤工作,特别是当前与新冠肺炎的斗争。

  2020年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是世界和全人类面临的最大挑战和威胁之一。这次大流行给全世界的卫生系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卫生系统只有在具备卫生工作者的条件下才能运转,而知识渊博、技能娴熟和积极进取的卫生工作者队伍对于向病人提供安全治疗至关重要。

1.png

  为了迎接世界患者安全日的到来,提高公众对医务人员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加深医护人员与患者安全相互联系的理解,阜阳市人民医院护理部组织护理人员在南区门诊大厅举行“世界患者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主题宣传活动由罗蕾蕾护士长主持。
  阜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朱振华、护理部副主任刘艺颖、杨娟娟、段永丽与大家一起参加活动。
  朱振华副院长在活动现场就举行世界患者日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的意义作了讲话。她强调:“安全”是医疗质量永恒的主题,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加强公众对卫生工作者安全的重要性及其与患者安全之间相互关联性的认识,加深医护人员与患者安全相互联系的理解。
  活动现场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患者安全及个人防护知识。儿科孙娟护士长现场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就是通常所说的幼儿噎食急救方法,并请家属演示。老年科的张淑影护士为大家演示七步洗手法及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本次活动还安排了“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使大家在快乐互动中获得安全知识,寓教于乐。
  康复科副主任范连斌,神经内科的颜谈医师参加主题活动并进行了义诊。义诊时,医务工作者们耐心为患者答疑解惑,并为现场群众免费测血压,血糖等。
  此次活动举办,提高医务人员及患者的安全意识,维护医务工作者执业安全,营造尊医重卫良好氛围。提升全社会对卫生工作者安全的重视程度,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卫生工作者和患者安全水平,构建和谐医患关系。(阜阳市人民医院护理部 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