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阜阳市人民医院顺利通过“五级电子病历”评审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7-02 作者:

  近日,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传来喜讯,经过数据上报、系统初评、省级初核、实证材料盲审、专家现场审核等评审流程,阜阳市人民医院顺利通过全国2019年度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水平五级评审。并成为2019年度安徽省唯一通过评审医疗机构,也是“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水平五级评审”新规颁布后第一批通过评审的医院。

1.png

  阜阳市人民医院在推进现代化医院建设的进程中,“智慧医院”一直都是医院的重点推进项目。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医院电子病历建设始终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于2019年进行数据上报。

  先后通过系统初评、省级初核、实证材料文审等评审流程后,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组织的电子病历应用评审专家组,于2020年1月18日对医院进行电子病历应用水平分级现场审核。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互动问答、系统演示等方式对照评级指标进行了查验。经过初审和复审两次严格评审后,阜阳市人民医院最终顺利通过。

  此次评审是对阜阳市人民医院近年来信息化建设成果的一次检验。医院将加强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努力提升医院管理、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力争实现智慧医院的发展目标,从而进一步改善患者的就医感受,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让广大人民群众在优质的就诊服务中,切身感受信息化、智能化变革下带来的便捷、安全、高效。(阜阳市人民医院信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