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阜阳市人民医院儿科专业基地举行规培带教老师集体备课会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6-28 作者:

  为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尽可能实现教学水平同质化,市人民医院儿科规培专业基地的带教老师6月23日下午在北区儿科教研室进行了集体备课。


1.png

  儿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教学主任朱颖汇报了近期科教科教学督查情况及基地年度自评结果,对专业基地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并明确了儿科规培基地今后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

  朱颖对集体备课进行了部署,她要求带教老师按照“层层递进、螺旋上升”的原则,对不同年级、不同亚专业的规培学员实行个体化、同质化教学;争取使儿科专业基地教学工作不断向前推进,不断有新的突破。

  对于今后的规培工作,带教老师们积极发言、献计献策。经过讨论,带教老师们一致认为:教学是一场“爱”的教育,是一个以“爱育爱”的过程,作为带教老师,首先要有爱心,教学过程要有耐心,对规培学员要真心。通过开展讲座、提问、实景模拟、比赛、病历沙龙等多种教学形式,提高规培学员参与度及教学效果。

  儿科主任医师、科主任、专业基地主任毛国顺教授在总结时指出:儿科专业基地始终秉承“临床工作以病人为中心,教学工作以学员为中心”的理念,坚持以带教师资能力建设为抓手,不断创新、与时俱进,持续推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目前专业基地共有师资26名,其中副主任医师以上16名,师资力量雄厚,师资结构合理,开展规培工作六年来,已顺利毕业规培医师25名,通过率100%。基地连续五年被评为“优秀专业基地”,这些成绩得益于规培学员踏实努力的学习,也得益于全体带教老师的辛勤付出,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今后儿科规培教学工作一定会越来越好。(阜阳市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