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3-09-25 作者:李小燕

  自舒城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召开以来,该县卫健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制定了卫健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列出任务清单、细化职责分工,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加大文明风尚培育

图片5.png

  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健康宣传栏等载体持续推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健康科普知识。以肿瘤防治宣传周、全民营养周等卫生宣传日为主题,积极开展“健康口腔”暖民心行动、“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公勺公筷”文明用餐行动等系列活动。精心部署开展以“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广泛宣传除“四害”防病媒等卫生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共建共享干净卫生的美好家园。

  选树先进事迹典型凝聚传递榜样力量

图片6.png

  大力宣传先进事迹和典型做法,展示卫生健康工作成效。5月上旬,经逐层推荐、审核评定等一系列程序,我县2人荣获六安市“最美医生”、3人荣获“最美护士”,8人荣获六安市“最美村医”称号。积极开展“5·12”国际护士节、“5·19”世界家庭医生日、“8·19”中国医师节等“我们的节日”活动,举办护理健康科普微视频大赛,充分展现医务人员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精神面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通过树立先进典型,传递榜样力量,激励广大医疗卫生人员坚定理想信念、扛起责任担当,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深化文明实践工作

  加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成立了县医务工作者宣讲队、县卫健系统科普专家宣讲队、县卫健系统巾帼宣讲队、千医下乡志愿服务队。通过组建一支理论丰富、素质过硬的卫健系统志愿服务队伍,高质量培育卫健系统文明实践品牌,打造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同时,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向包保社区、包保路段的群众发放创建文明城市一封信,宣传引导落实门前“三包”,并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整理反馈,协助解决。通过以上举措,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使创建工作更加深入人心。(李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