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来源: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 时间:2023-08-30 作者:

  为贯彻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二届一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精神,落实协会领导班子分工负责的工作,2023年8月24日,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县级医院管理分会筹备座谈会在协会秘书处会议室召开,协会副会长、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全礼,协会副会长、太和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曙光,协会驻会副会长韩勇,协会学术交流部主任孟楠出席会议,会议由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华伍主持。

  秘书长余华伍首先介绍了县级医院管理分会筹备成立流程,并对分会筹备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县级医院管理分会成员单位要覆盖到全省16个地市所辖县区;二要县级医院管理分会要明确自身定位;三要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共享县级医院高质量发展理念和先进的管理经验,提升我省县级医院的整体实力;四要贯彻总会服务宗旨,践行服务使命。

  与会人员围绕分会成立宗旨、发展思路、组织架构、成员单位组成及工作规划进行了深入探讨。确定成立县级医院管理分会筹备组,由刘全礼副会长任组长,赵曙光副会长任副组长,开展分会筹备工作;与会人员按照《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分会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明确成员会员单位分布及发展等事项;确定了分会成立大会期间同步举办首届安徽省县级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并就论坛主题、开展县级医院高质量发展优秀案例评选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

  副会长赵曙光介绍了分会筹备的工作思路并表示,将在总会统一领导下,团结组织全省县级医院成员单位,依托分会平台,围绕党建引领、医院运营、智慧医疗、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广泛交流研讨,通过不断的实践和探索,达成共识,为推动全省县级医院高质量发展、增强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作出更多应有的贡献。

  副会长刘全礼介绍了其负责的医疗大数据分会的筹备情况,并对县级医院管理分会筹备工作提出希望,县域医疗机构始终冲锋在前,县级医院作为县域医疗中心的功能定位越发清晰和明确,成立县级医院管理分会,旨在加强安徽省县级医院之间的协作配合,共享发展理念和经验,实现安徽省县级医院的共同发展、共同提高,全面提升安徽省县级医院综合服务能力,促进安徽省县级医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