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区联动 协同开展“第十五届茶博会”卫生保障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2-08-23 作者:袁圆 张继荣

  近日,2022年第十五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在合肥市滨湖会展中心举办,为确保活动顺利完成,根据市卫健委《2022第十五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医疗卫生应急保障工作方案》的要求,8月17日,市卫健委综合执法监督所会同包河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对会议接待酒店世纪金源大饭店、滨湖金陵大饭店、曼斯顿尚品酒店、外经戴斯酒店进行了全面的卫生监督检测。

查二次供水卫生设施.JPG

查二次供水卫生设施

检测二次供水水质.jpg

检测二次供水水质

  检查内容主要有客房的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和保洁、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二次供水蓄水设施的定期清洗消毒、游泳场所泳池水质净化消毒设施运维及泳池水日常监测和结果公示情况等;同时还检查了客房、二次供水及游泳场所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及其近期相关卫生检测报告(包括集中空调)等;另外还现场对二次供水和游泳场所泳池水质进行了快速检测。

检测泳池水质.jpg

检测泳池水质

查公共用品用具消毒记录.JPG

查公共用品用具消毒记录

  监督检测结果表明,各酒店卫生情况总体较好,能够根据相关要求对客房公共用品用具、二次供水蓄水设施、集中式空调进行定期清洗消毒,并能出具近期合格的卫生检测报告(包括游泳场所)等,使用的消毒产品能索取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和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等,针对个别游泳场所泳池水日常监测及其结果公示不规范等情况,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并指导其及时整改。

  包河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戴素梅副所长全程参与了检查。

  本次市区联动协同开展“第十五届茶博会”的卫生保障,不仅确保了第十五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的顺利举办,同时通过卫生执法人员对酒店陪同检查人员的现场指导也提高了酒店自主卫生管理能力,从而为持续改善酒店卫生状况和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袁圆 张继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