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细化落实 安徽多措并举提升防控能力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时间:2022-05-26 作者:李文冠

  从严从紧从快从实,安徽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在阜阳市临泉县临庐现代产业园,园区安排了45名疫情防控包保员派驻辖区105家企业,精细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阜阳市临泉县临庐现代产业园疫情防控包保员王世磊:我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督促企业要对员工进行体温测试(量)、规范口罩佩戴,每个人包保2至3家企业。

  阜阳市临泉县蓝天钢化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大伟:(疫情防控指导员)对我们企业的帮助很大,确保了我们所有员工全部地在岗在位 ,抓生产,不停歇。

  今天是黄山市休宁县实施静态管理的第十一天。在休宁县蓝田镇,疫情发生后,党员洪青海主动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主要负责接送病人紧急就医。

  黄山市休宁县蓝田镇爱心车队志愿者洪青海:我们是24小时待命的,如果有通知转运病人,马上就走。

  针对部分群众购买生活用品和药品存在不便,蓝田镇志愿服务点的工作人员安排专人收集需求,调派专车采购,并由志愿者送达群众家中。“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安徽各地从严从实开展防控工作。在宣城市绩溪县瀛洲镇瀛洲村,老党员胡汪辉牵头带领10名志愿者驻守在疫情防控服务点,24小时轮班值守,目前已经坚守了两个月。

  宣城市绩溪县瀛洲村党员胡汪辉: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健康,守护好我们的家园,这是我们每个党员应尽的职责。

  芜湖、安庆等地加强对重点部位管控,织牢基层防控网。今天上午,记者在G5011芜宣高速收费站出口疫情防控查验点看到,4名工作人员同步对卡口的车辆进行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证明核验,平均不到1分钟就有4辆车完成查验进入市区。

  芜湖市鸠江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曹必胜:我们每个班次是按照13人的配置,四班三运转,抓实抓细落实好查验点的各项工作,保障车辆正常地通行。

  亳州市利辛县将城区划分为17个防控网格,以5天为一周期,每天对其中20%的人口开展区域核酸检测。蚌埠市五河县加强对快递行业的监管,每件包裹从进场到投递,要经过三次以上消杀,才会派送到居民手中。安徽各地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采取更加有效措施,筑牢群防群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