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疫情防控闻令而动 志愿服务医保先行

来源:安徽卫健委 时间:2022-04-29 作者:李文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月18日,省儿童医院发热门诊接诊1名患者,初步核酸检测为“阳性”。院内立刻启动了应急响应,医保办党支部快速反应,积极响应医院党委号召。分工合作,高效应对,展开了一轮与时间赛跑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保障患儿和家属以及各科室人员物资所需,医院社工部、团委立刻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医保办在院的5名职工在沈惠芳同志请示支部书记张思宁后,立即组织积极投身志愿者服务中。5名志愿者,主动作为,协助医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构筑全院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防线。院外人员也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居家隔离并按院感要求做好核酸检测。

  在接收物资时,做好“守门员”。自医院实施静态管理以来,大量爱心物资以及生活急需物资从四面八方托寄到医院门岗,医院门岗很快就堆成一座山。作为志愿者机动组的负责人,预备党员沈惠芳同志始终以院党委要求为准则,严格把控检查包裹,拒绝外卖等非必要生活物资,同时也没有“一刀切”人情温暖,为满足患儿和家长的生活所需,安抚稳定患儿和家长的心情,对于“特殊所需物资”积极汇报院领导并予以“绿码”通行。

  在人员组织上,做好“冲锋员”。支部党员同志在志愿者工作当中热情似火,不论是冷风下的晚上十一点半,还是大太阳下穿着隔离服的中午十二点,总能在需要的时候第一个出现在现场。支部书记张思宁也在完成3天2次核酸检测后立即申请回到医院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支部书记张思宁表示“志愿服务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载体。作为支部书记,在医院如此困难的时候就应该扛起责任,哪里需要哪里去”。其余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作为党员,每当脱下一身汗透的衣服回到办公室时,即使只能睡在地铺上也感觉很充实,很自豪。特殊时期感受不到个人的辛苦,能和大家肩并肩一起打抗疫战,是段非常值得铭记的日子”。

  在帮困救需上,做好“服务员”。医保办的党员同志们在得知同层楼图书室职工丁慧也滞留在医院,基于小丁聋哑生活不便,党员同志给予了特殊照顾,主动承担起为其日常消毒,解决一日三餐,并带领去做核酸,保障全员核酸排查顺利进行。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省儿童医院医保办党支部闻令而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经受了党性的考验,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力量,为滞留人员奉献自己的爱心,体现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省儿童医院医保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