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黄山市积极推广“党支部+网格化”院感防控管理经验做法

来源:省卫健委 时间:2021-02-22 10:53:17 作者:

  为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黄山市在全市推广“党支部+网格化”院感防控管理经验做法,各医疗机构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带头模范作用,取得良好效果。

  疫情发生以来,该市人民医院率先在全市开展“党支部+网格化”院感防控管理,强化党员示范作用,院内46个党支部均设置疫情防控网格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全力支持监督科室的疫情防控工作,由各政治学习辅导员指导和协助所联系的科室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细化门诊、急诊、发热门诊、核酸采样点、住院病区、医技片、行政职能片等部门网格化管理职能,严格落实“1+1+N”工作机制,即“1个责任人(科主任)+1个网格化管理人员(护士长)+多个网格化防控人员(科室指定人员)”,将工作区域划分为不同的网格单元,每个网格单元均由固定专人进行疫情管理,采取及时报送的管理方式,通过逐级报送至院长(分管院长)的途径,进一步明确责任,确保信息收集准确、反应迅速、处置高效,依法依规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杜绝疫情输入和传播隐患,成效显著。(黄山卫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