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新健康栏目 > 健康生活

——雪天盐业安徽分公司5.15在行动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3-05-15 作者:

  为了使广大消费者更好地了解防治碘缺乏病的重要性,5月15日雪天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联合各地卫生疾控部门在安徽省多地开展“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专题活动,积极宣传碘缺乏病防治措施。

image.png

  碘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是合成甲状腺素的原料,与机体新陈代谢、胎儿与青少年生长发育,神经系统与智力正常发育息息相关。碘缺乏对人体健康造成的危害是深远的,可能导致智力残障、地方性克汀病、地方性甲状腺肿大、体格发育障碍等问题。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市民详细介绍了食用碘盐是补碘最安全、有效、经济的方法,符合长期微量摄入的补碘原则,同时除了食用碘盐外,也可以多吃含碘量较高的食物来补碘,如海带、海菜、海鱼等。针对不同人群,补碘也有所差异:补碘的重点人群是孕妇、婴幼儿、青少年等,因胎儿或人体发育需要,对碘元素需求较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根据微量元素检查科学增加碘摄入量。水源性高碘地区的居民,日碘摄入量充足就无需补碘;甲亢患者,应根据医嘱少食或不食食用碘盐。各地活动发放科学补碘宣传单及免费赠送高纯健康的民族品牌“雪天”高端食盐3000余份,得到现场市民一致好评。

image.png

  雪天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副总经理杜方锦在接受记者采访说:雪天盐业一直以“引领行业发展,丰富和健康人民美好生活”为企业使命,弘扬社会大爱,履行国企责任,关注并重视碘缺乏病科普和科学补碘的宣传推广工作,严格按照国家要求在安徽省内水源低碘区域加碘盐投放率不低于90%,水源高碘区域未加碘盐投放率不低于90%的标准保障市场供应。雪天盐业会持续推进各种类型的公益活动,加速雪天盐在安徽市场的布局和拓展,让安徽省更多的居民食用到高纯健康的雪天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