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健康生活
健康提醒:烫伤后如何正确处理

来源:医药养生保健报 时间:2020-10-26 09:22:05 作者:

  在家做饭,有被烫伤的风险,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呢?

  如果是手或者胳膊小面积被烫伤,要立即用凉水清洗烫伤处。清洗之后将伤处轻轻擦干,进行消毒。被烫伤的部位是很痛的,并且很烫,如果再用东西盖住,会产生很高的温度,令受伤部位更加疼痛难忍,并且会生脓甚至腐烂。因此注意不要盖住受伤部位。

  如果伤口起疱或已破裂,就不要用水清洗了,因为起疱或已破裂的伤口容易发生感染。这种情况要及时到医院救治。

  如果烫伤面积较大,或伤口较深,要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到医院救治,因为耽搁的时间越久感染的风险就越大,而且如果不及时处理伤口,留下伤疤的可能性会增加。如果烧伤达到二级以上,且面积较大,可能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发生烫伤后要想尽快痊愈,还要注意饮食,最好不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也不要吃油腻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