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新健康栏目 > 地方动态

来源:中安在线 时间:2022-12-07 作者:李欣星

  近期,冷空气来袭,气温骤降,在寒冷的季节里,口腔保健更为重要。明光市卫健委联合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开展健康口腔冬日行系列活动,守护群众口腔健康。

图片1.png

明光市人民医院口腔专家在明光幼儿园开展科普宣教

  一是走进校园课堂,为儿童讲授口腔知识。口腔专家先后走进明光市幼儿园、工人子弟小学、第二中学,以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及生动形象的事例,并结合精心制作的PPT,从口腔的基本知识到牙齿的保护,从生活习惯的养成到正确刷牙的方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爱牙和护牙的相关知识。

图片2.png

明光市中医院口腔专家在苏巷镇大郢村为中老年人进行免费口腔检查

  二是走进社区乡村,为老年人普及口腔常识。口腔专家先后走进美明光街道花园社区、苏巷镇大郢村,通过科普讲座与义诊相结合的形式,向群众讲解健康口腔科普知识、发放健康知识折页,同时开展现场免费口腔检查,说明了中老年口腔预防保健的重要性,并给出相应的口腔保健建议,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口腔健康观念。

图片3.png

直播活动截屏

  三是走进直播平台,为群众介绍健康口腔行动。该市卫健委党组成员携市人民医院口腔科负责人走进我市《973会客厅》直播间,以“关注口腔健康·乐享幸福生活”为主题开展了一次直播活动。此次直播在我市微信平台、抖音平台同时播放,卫健委介绍了健康口腔行动的工作举措、工作进展以及工作成效,口腔专家科普了牙齿涂氟、窝沟封闭、婴幼儿、老年人及妊娠期妇女的口腔保健,并进行了实时互动抽奖活动,反响很好。(李欣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