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地方动态
寿县大顺镇召开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寿县大顺镇 时间:2020-11-09 21:23:09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工作,配合好本镇精准脱贫的“收官战”,近日,寿县大顺镇召开了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镇主要领导、全体干部以及各村健康促进专职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QQ截图34.jpg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宣传引导,提高全镇上下对健康促进工作的高度重视。呼吁“生命至上、举国同心”的抗疫精神不能松,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稳中求进,围绕“六稳“”六保”推动该镇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强应急能力和水平。

  二要进一步督察落实,镇卫健办联合镇卫生院对全镇各村开展一次健康促进“自检自查”工作。主要督察健康教育进乡村、进家庭工作落实情况,查看各村健康教育相关培训、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各村健康教育骨干培养情况以及各村禁烟控烟行动开展落实情况。检查实行打分制,设定奖惩制度。

  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在自检自查后加快补齐短板,确保健康教育各项举措落实到全镇1756个贫困患者家庭中。以点及面,创新健康教育线上线下宣传活动,持续提升该镇辖区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完善健康服务,让全镇居民在健康方面更有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寿县大顺镇通讯员 李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