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地方动态
癌症筛查与早诊(安徽区)首期培训班开班

来源:市场星报 时间:2020-10-26 09:20:33 作者:张永亮 朱伟华 马冰璐

  10月1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慢病健康管理——癌症筛查与早诊(安徽区)首期培训班在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开班。

  “慢病健康管理——癌症筛查与早诊培训项目”是2020年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下达“紧缺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构成部分。针对本次培训,医院精选了癌症防治及健康管理专业人才与专家,联合国家癌症中心专家和安徽省疾控专家组建师资团队共同设计课程。内容包括高危人群识别与判定、筛查早诊技术方案、序贯筛查早诊流程、健康管理方案、质量控制等,来自全省136家医疗卫生机构的200多位医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据中国科大附一院执行院长刘连新介绍,本次培训为期十天,将以理论授课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我国常见的肺癌、上消化道癌、结直肠癌、肝癌等癌种的筛查和早诊技术开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