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地方动态
合肥高新区完成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分类监督综合评价

来源:通讯员供稿 时间:2020-10-22 14:55:01 作者:

  日前,合肥市高新区卫生监督分所组织开展并完成了辖区内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工作。这是该所根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结合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实际,督促辖区内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优化监管模式所做的重要工作。

查仪器检定.JPG

  根据合肥市卫健委《关于做好2020年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分类监督综合评价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此次评价工作的目标是根据消毒产品生产企业产品风险度高低的不同,建立和完善科学合理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分类监督综合评价体系。高新区卫生监督分所的卫生监督员深入消毒产品生产企业一线,对辖区持有《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的18家三类消毒产品企业进行了全面的摸排和检查,最终对在正常生产的3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综合评价的初评,评价内容包括综合管理、生产过程管理、产品卫生质量管理、产品抽检4项。

查产品铭牌.JPG

  下一步,该所将积极探索建立综合评价结果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的工作模式,通过与生产企业卫生许可延续、信用体系建设等挂钩以及向经营单位、医疗机构等推送综合评价结果、通报关键项不合格生产企业等手段加强动态监管,以便进一步规范辖区消毒产品生产经营秩序,提高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监管水平。 (通讯员 高新分所 张继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