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地方动态
滁州市开展第十六个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宣传活动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9-16 09:07:15 作者:

  9月12日,是第16个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近日,滁州市卫生健康系统紧紧围绕“同心抗疫,护佑新生”主题,开展丰富多样的出生缺陷防治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活动。

  全市各级妇幼保健机构通过悬挂预防出生缺陷宣传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材料以及在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出生缺陷预防宣传知识。医务人员设立宣教咨询台对辖区居民面对面宣传并发放宣传材料,对前来产检的孕妇以及院内分娩的产妇进行针对性宣教和预防指导,对出生缺陷儿童开展救助,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该市共发放各类宣传品5500余份,宣传单、折页等1.5万余份,发放救助金2.1万元,现场接受咨询、义诊约 2200人次。(安徽卫健委 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