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新健康栏目 > 健康食品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4-02-26 作者:

  很多人都喜欢吃洋葱,觉得它可以消毒、抗菌,还能增强免疫力。可最近圈友就发来了关于洋葱的求助:“听说洋葱不能高温吃,高温食用会致癌,到底是不是真的?”

  先说答案——

  产生高温的办法有很多,比如煮罗宋汤,温度不超过100摄氏度;烧烤的洋葱,温度就相对比较高,可能达到200摄氏度。

  正常烹饪不会产生有害物质,但烤洋葱可能有致癌物质产生。产生致癌物质的根源并不是洋葱,可能是烧烤时烧焦的表面以及佐料产生的物质。

  洋葱能杀癌细胞 多吃洋葱就不会得癌症?

  古尔弗大学研究人员在《国际食品研究》杂志上发表文章说,他们让结肠癌细胞直接接触从五种洋葱中提取出的槲皮素,结果显示,槲皮素是杀死癌细胞的一把“快刀”——它们能开启癌细胞“自杀通道”、破坏它们的生存环境、阻碍癌细胞之间的交流。这其中,红洋葱的“抗癌”效果最好。

  这是否意味着多吃洋葱就不会得癌症?英国癌症研究会资深科学信息官贾斯廷·奥尔福德说,不能轻易下此结论,毕竟人体是一个极其复杂的组织。如果科学家可以找出洋葱中具体哪种分子有这样的作用,或许能够帮助开发抗癌新药。

  洋葱的其他功效你必须要知道

  1.杀菌抗感冒洋葱中含有植物杀菌素如大蒜素等,具有很强的杀菌能力,能有效抵御流感病毒、预防感冒,遇到发烧的情况,把洋葱切成片放在脚掌,还可以帮助退烧。

  2. 预防癌症洋葱富含硒元素和槲皮素,这两者都有抑制癌细胞分类、阻止癌细胞生长的作用(红色洋葱里的含量最高)。有调查显示,经常吃洋葱的人比不吃的人患胃癌的几率要少25%。

  3.保护心血管洋葱是目前唯一知道的含有前列腺素A的蔬菜,它可以帮助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缓解血液当中的压力,因而有降低血压和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4.缓解便秘洋葱中的可溶性纤维可以刺激肠胃的运动,洋葱中的硫磺在大肠内跟蛋白质以及细菌结合,形成的硫化氢物质也可以增加肠胃蠕动,改善肠道内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