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新健康栏目 > 健康食品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时间:2022-11-14 作者:刘丽菲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11月5日报道,青少年大量饮用能量饮料正在引发大量健康风险。

  报道说,西班牙食品安全和营养学家卡门·鲁维奥日前指出,滥用能量饮料可能引发的问题主要与三个方面有关:咖啡因含量高,含有大量糖分,以及这些成分经常与酒精相结合。

  所谓的能量饮料平均每100毫升含有32毫克咖啡因。因此市面上常见的500毫升罐装饮料中的咖啡因可达到每罐160毫克,相当于两杯浓缩咖啡的含量。值得一提的是,有相当多的青少年消费者在玩电子游戏、外出游玩或准备考试的夜晚都可能摄入几罐这种饮料,所以他们的摄入量很可能高于权威部门的安全建议量。

  报道指出,尽管其他产品,如咖啡也含有大量咖啡因,但青少年不会像喝饮料一样大量摄入。对于仍在生长发育但体重较低的青少年来说,在短时间内喝下相当于6杯甚至更多咖啡的能量饮料无疑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刘丽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