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新健康栏目 > 健康要闻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3-07-24 作者:余鑫

  2023年7月21日上午,由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湖北省医院协会、江西省医院协会联合举办的“皖鄂赣三省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研修班”在合肥举办。据悉,本次研修班重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升公立医院内涵建设,完善公立医院管理制度,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来自皖鄂赣三省公立医院管理者300余人参加研修班。

1.png

大会会场

  据介绍,本次会议“皖鄂赣三省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研修班”主题围绕智慧医疗,信息化建设展开。课程包括医院信息化建设,新时代公立医院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实践路径,医学元宇宙场景构建及应用,DRG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等实际问题开展培训。本次研修班特邀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李庆丰教授、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肖兴政主任、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叶哲伟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周典党委书记、安徽省妇幼保健院唐智国院长等专家授课。

22.png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华伍主持

33.png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全礼主持开幕式

44.png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会长、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杜昌智致开幕词

  杜昌智会长代表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向莅临会议的三省嘉宾与同仁表示欢迎,他说,此次研修班不仅是皖鄂赣三省公立医院交流互鉴学习的机会,也是进一步探讨如何推进后疫情时代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意见》文件精神,加快推进公立医院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分级诊疗,提高服务质量,改善服务体验,加强科学管理,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55.png

湖北省医院协会秘书长胡仁崇致开幕词

66.png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书记黄明芳致辞

77.png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调研员胡声锁致辞

88.png

安徽省医保局副局长徐翔东致辞

99.png

支持单位济川药业集团销售大区总经理王文清致辞

10.png

安徽和江西两地协会进行会旗交接

  湖北省医院协会秘书长胡仁崇、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书记黄明芳、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调研员胡声锁、安徽省医保局副局长徐翔东、济川药业集团销售大区总经理王文清分别向大会致辞。他们对三省主办单位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研修班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通过本次大会的交流助力三省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开幕式最后,安徽和江西两地协会进行会旗交接,下一次研修班将在江西举办。

11.png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党委副书记刘军主持专家授课

12.png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教授李庆丰授课

13.png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主任肖兴政授课

  李庆丰教授就《医院信息化建设加强医院管理》专题进行授课,肖兴政主任就《医院信息化建设加强医院管理》专题进行授课。

14.png

江西省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洪焰主持专家授课

15.png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周典授课(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副秘书长、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办公室主任郭成代为授课)

16.png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副会长、阜阳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洪波主持专家授课

17.png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教授叶哲伟授课

18.png

宜昌市中医医院院长周刚主持专家授课

19.png

安徽省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唐智国授课

  7月22日下午,周典书记就《新时代公立医院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实践路径》专题进行授课,叶哲伟教授就《医学元宇宙场景构建及应用》专题进行授课,唐智国院长就《DRG助力妇幼保健院高质量发展》专题进行授课。

20.png

座谈话题:智慧医疗下以患者为中心的医疗服务模式创新探索

  最后,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智慧医疗下以患者为中心的医疗服务模式创新探索”主题,展开高峰对话;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防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马敬东主持座谈,邀请了安徽省卫生健康委信息中心主任柴培钰、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六安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孙良业、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宣城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传勇、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常务理事、明光市人民医院院长吴志勇、荆门市人民医院院长李军华、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伍忠根作为嘉宾,大家就智慧医疗下以患者为中心的医疗服务模式以及各家医院的创新探索等问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交谈。

21.png

大会会场

  皖鄂赣三省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研修班圆满结束,研修班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三省公立医院相互赋能,促进三省医疗领域高质量发展。(余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