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新健康栏目 > 健康要闻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3-05-05 作者:尹建军

近日,记者在宣城市人民医院探访获悉,我省又一批医疗护理员“持证上岗”,走进院区护理患者。目前全省持证上岗的医疗护理员试点工作已从阜阳市发展至宣城市,这标志着我省医疗护理事业建设正在向纵深推进。

图片1.png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医疗护理员队伍建设,推进全省医疗护理员试点工作有序推开,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联合安徽省护理学会出台《安徽省医疗护理员试点工作方案》,要求医疗护理员须持证上岗,实行医疗护理员工作“六统一”,即统一管理、统一培训、统一着装、统一标识、统一服务、统一收费。医疗护理员服务实行患者自愿的原则,充分保障患者的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让患者及家属在充分知情的前提下,自主自愿选择是否需要医疗护理员服务,维护正常的医疗秩序,切实提高患者生活护理质量和就医获得感、满意度。

图片3.png

图片2.png

记者在宣城市人民医院科室看到,医疗护理员正在有序而有热情护理服务对象。“这里的护士长、护士老师和护理员大姐好热情,中午之余还给我们送上了水果”。一位产妇说。科室的负责人称,专业的医疗护理员入驻后给产妇提供了更贴心的服务,同时也减轻了护士的一些工作负担。 

图片4.png

安徽省护理学会负责人表示,各试点医院将定期对医疗护理员进行职业道德和业务培训,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水平,更好的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图片5.png

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着眼长远发展,立足于为规范我省医疗护理员工作进行调研评估,为制定我省医疗护理员行业标准提供决策依据。进一步理清思路,开拓创新,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全省医疗护理员工作规范有序,为全面推进我省医疗护理员工作正规化、标准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目前,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联合安徽省护理学会在全省确定22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开展医疗护理员试点工作。全省医疗护理员试点工作,由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和安徽省护理学会指定安徽省医管健康产业集团全权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