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新健康栏目 > 健康要闻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时间:2022-11-21 作者:

   据美国医景网11月6日报道,一项有关中国中成药通心络对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心肌保护作用的研究(CTS-AMI)表明,在指南指导的治疗中加入该款中药,可以改善ST段抬高心肌梗死患者的临床疗效。

   报道称,中国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杨跃进教授今天在美国心脏病协会2022科学年会上公布了上述研究结果。

   据报道,与服用安慰剂的患者相比,服用通心络患者的30天及1年主要心脑血管事件发生率较低,心源性死亡人数较少。严重的ST段抬高心肌梗死并发症发生率也更低。

   通心络含有10种或以上潜在活性草药和昆虫,未导致患者出现包括大出血在内的严重副作用。

   杨教授说,之前的临床前研究和概念验证研究表明,通心络可减少心肌无复流、减小梗死面积和保护心肌细胞。

   CTS-AMI试验在中国124家医院进行,涉及3797名患者。

   受邀参加讨论的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副院长、临床研究中心主任肯尼思·马哈菲说,研究结果“可能将支持在中国使用通心络”,但“需要对其他人群和治疗模式进行更多研究”。

   这项研究由中国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提供资金。通心络和安慰剂由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