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健康要闻
宿州市对进口冷链食品实施全过程溯源管理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时间:2021-02-17 14:34:42 作者:徐蕾

  记者从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防范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病毒污染风险,该局成立疫情防控冷链食品监管工作专班,监管人员在排查的同时,通过不同方式向餐饮服务单位讲解公布进口冷链食品报备方式,同时加大安徽省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平台的推广使用,确保应录尽录,做到首站赋码、销售贴码,督促落实经营主体责任,提升安全意识。

  据该市市监局餐饮科负责人陈斌介绍,针对进口冷链食品流向餐饮环节的实际情况,该局重点对特定餐饮服务单位食堂、大型餐饮单位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和检查,对没有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追溯信息的冷链食品,一律不得采购。另外,监管人员检查情况实行一日一报,对排查的重点场所和人员信息及时通报卫健部门,并配合做好采样检测工作,做到精准防控。如发现有进口冷链食品,立即与卫健部门联系,及时进行核酸检测,真正做到重点排查、全面溯源。

  截至目前,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816人次,排查餐饮单位5241家、餐饮单位冷库57家、进口冷链食品61213公斤、餐饮单位注册安徽进口冷链平台443家、使用进口冷链食品报备38家次,餐饮单位应用“安徽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建立进货台账278份、销货台账148份,全市查处餐饮环节进口冷链食品未及时报备案件1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