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健康要闻
长三角地区职工 疗休养基地互认共享

来源:安徽商报 时间:2020-10-26 08:52:12 作者:

  近日,上海市总工会、江苏省总工会、浙江省总工会、安徽省总工会在安徽泾县签订《长三角地区职工疗休养基地互认共享协议》,长三角地区开启职工疗休养“共享模式”。

  据悉,长三角地区的工会组织将全面加强职工疗休养工作交流,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交流机制,推动形成相对统一的长三角地区职工疗休养基地管理和服务规范。

  根据协议,长三角地区将打造一批具有工会特色的职工疗休养基地,定期发布优质职工疗休养基地名录,推出主题鲜明的职工疗休养特色线路。长三角地区的工会组织将以职工疗休养基地为平台,相互提供规范、优质的职工疗休养资源服务。

  中国人民银行法将大修

  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为支持金融业稳健发展,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强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定位,规定人民币包括实物形式和数字形式,加大了对金融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等。

  意见稿将“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明确写入立法目的,引导金融体系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定位。为更好地进行金融宏观调控,意见稿还明确人民银行制定和执行宏观审慎政策的职责定位,有助于提升货币政策和信贷政策监管的有效性。

  意见稿完善了人民币管理规定,规定人民币包括实物形式和数字形式。同时,明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制作、发售代币票券和数字代币,以代替人民币在市场上流通。人民银行相关人士介绍,这将为发行数字货币提供法律依据,并防范虚拟货币风险。

  此外,针对金融市场违法成本低的问题,意见稿还加大对金融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规定对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可以加重处罚,罚款上限提高至二千万元。

  14部门开展“网剑行动”

  集中整治网络市场突出问题

  记者24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市场监管总局等14部门日前联合发布通知,决定于10月至12月开展2020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集中整治网络市场突出问题,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有序市场环境。

  网剑行动将围绕重点任务开展:落实电商平台责任;重拳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集中治理网上销售侵权假冒伪劣商品;严厉打击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行为,全面禁止网上非法野生动植物交易;强化互联网广告监管;整治社会热点问题,规范“直播带货”等网络经营活动秩序。

  市场监管总局等14部门将充分发挥网络市场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职能优势,积极开展部门间协作,形成监管合力,持续推动网络市场经营者自觉自律、规范经营。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纪检监察机关

  处分39万人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4日消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2020年1至9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2020年1至9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信访举报237.1万件次,立案44.3万件,处分39万人,包括省部级干部18人,厅局级干部1989人。

  通报显示,2020年1至9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信访举报237.1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123.3万件,谈话函询26.7万件次,立案44.3万件,处分39万人(其中党纪处分33.7万人)。处分省部级干部18人,厅局级干部1989人,县处级干部1.4万人,乡科级干部5.4万人,一般干部6.3万人,农村、企业等其他人员25.6万人。

  今年以来超500家新三板公司

  完成股票发行融资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披露数据,截至本周,今年以来有512家挂牌公司在新三板完成股票发行融资,累计发行股票金额超过251亿元。

  在交易方式方面,本周(10月19日至23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成交21.13亿元,其中精选层成交5.09亿元。

  在指数方面,几大指数本周呈现平稳态势,截至23日收盘,三板成指报1024.47点,三板做市指数报1100.11点。

  截至23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总计837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