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名科名医
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举办导管固定护理技能比赛

来源: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时间:2021-05-31 作者:恽新艳

  为了进一步规范导管固定工作,提高护士的导管固定维护、宣教能力,使导管护理更加精细化,5月8日下午,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在该院综合楼举办导管固定护理技能比赛。
  本次比赛有28个护理单元共计84名选手参加比赛。赛前,护理部下发《临床常见管道护理规范》,通知各科室组织学习,并从中选取常见的鼻胃管、导尿管、腹盆腔引流管进行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神经内科、儿科团队荣获第一名,神经内科张汝婷荣获鼻胃管固定单项冠军、心血管内科叶圆圆荣获导尿管固定单项冠军、血液净化中心刘贞胜荣获腹盆腔引流管固定单项冠军。
  导管护理是临床护理工作中的重要内容,护士是导管护理的直接执行者和观察者。通过本次比赛,大家对常见导管固定的标准及操作流程有了更熟练的掌握,推动优质护理服务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