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新健康栏目 > 监督曝光
三无“假水”现身文具店 严查!

来源:江淮晨报 时间:2020-10-23 08:35:37 作者:

  10月21日,记者从合肥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保障广大青少年儿童身体健康安全,合肥市开展2020年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

  此次安全守护行动突出儿童玩具,守护儿童游玩安全;突出学生文具,守护学生学习安全;突出儿童服装、儿童口罩,守护儿童穿戴安全;突出婴童用品,守护婴童生活安全。

  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第一阶段以中小学附近的文具店和农村市场为重点,排查“假水”玩具和气泡胶玩具,共检查经营户760余家,依法查处三无“假水”玩具15批,玻璃泥16批,气泡胶10批,起泡胶13批,涉案金额0.0328万元。

  执法人员依法对现场发现的涉嫌“三无”产品予以没收或下架处理,同时对45批因商家无法提供商品的进货票据和检测合格报告的产品,责令商家立即停止销售作下架处理。(记者 张梦怡通讯员 周秀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