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省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9-24 09:47:52 作者:

  9月18日下午,省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丽华主持会议,省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处级(含)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和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以及《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丽华,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强,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仲炎以及机关综合监督处、科技发展处、人事处主要负责人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凝聚着对我省过往发展的深刻洞察,蕴含着对我省未来发展的精准前瞻,为我们做好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局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主动对标对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开拓视野和增强工作本领的有效路径、作为推动全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不竭动力。

  会议强调,保障药品安全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是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有力武器,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全局上下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紧扣“一体化、高质量”两个词,积极推动把我省“十四五”药品安全发展规划列入省政府重点专项规划内容、把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纳入全省公共卫生体系、把药品监管科学研究纳入全省科技创新体系,做好规划、谋定而动,以胸怀全局的战略眼光固强补弱;要围绕“保安全、促发展”两条线,着力加强风险防控、监管法治、审评审批、支撑保障、社会共治等5个体系和能力建设,夯实根基、厚积薄发,以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真抓实干。省局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细化到工作举措上、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工作成效上,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任和关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