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健康网 > 安徽省医疗保障局
省医保局召开全省医保结算资金回款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0-06-15 14:46:24 作者:

  6月4日下午,省医保局召开全省原新农合医保结算资金回款工作推进会。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维加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和平就回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金维加指出,医保资金是定点医疗机构的重要收入来源,及时拨付医保费用关系到定点医疗机构的正常经营运转,关系到参保人员正常就医购药以及医保部门系统形象。医保部门要结合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加快推进全省原新农合医保结算资金回款工作。

  金维加强调,一要全面摸底,算清结清。要立即对所有经办机构医保结算未回款情况全面摸底,主动加强与定点医疗机构联系,算清结清未回款项金额,做到账目清、情况明。加大回款督促力度,确保按时完成应付未付医保费用的拨付工作。二要强化管理,优化流程。要强化医保协议管理,将医保经办机构拨付医保费用的时间列入协议必备条款中,并严格执行。完善医保经办机构内控制度建设,优化岗位设置,责任明确到人,优化医保费用审核、结算、拨付流程。三要严明纪律,加强监管。要落实工作管理责任和主体责任。对工作中存在懒政怠政、故意拖欠等行为的,加强跟踪督办。对情节严重的,将提请纪检监察机关依纪问责,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省医保局机关纪委及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16个市医保局分管局长,相关县(市、区)医保经办机构负责人,17家省属公立医院医保办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会议。(异地就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