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3-06-06 作者:陈亚洲

  为提高基层卫生技术人员的诊疗水平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推广中医适宜技术,改善辖区居民健康需求,6月4日,阜阳市太和县中医院召开医共体2023年第二季度基层医生培训会。该院党委书记李建英主持会议。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班文明出席并讲话,医共体各分院临床医生和村卫生室乡村医生分为线上和线下共4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李建英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强调,一是培训学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乡村医生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认真学习,加强培训,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扎实做好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三是德行要正、态度要好,遵守纪律,善始善终,确保学习成果。

  班文明指出,乡村医生既是农村最基层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的承担者,也是广大村民生命与健康的“守护神”,与群众的思想感情贴得比较紧,乡村医生要及时更新医学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同时,他希望学员们都能通过培训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为我县的基层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上午,全国名中医、国家中医药领军人才“岐黄学者”、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毛静远教授全面阐述《胸痹心痛因机证治的时代变迁》;安徽省全科医学会慢病防治分会主任委员、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老年心内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胡立群教授解读《2023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要点和展望;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王贤良教授教授解读《慢性心力衰竭中医诊疗指南(2022年);阜阳市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主任委员、阜阳市人民医院心二科主任及学科带头人、心脏介入中心主任医师宁彬教授解读《TAVR临床指南与实践》;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省中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杨帆教授解读《松龄血脉康对照氯沙坦用于轻度高血压人群的多中心RCT研究》;安徽省基层名中医、安徽省首批健康杰出人才、颍淮名中医、安徽中医药大学附属太和中医院倪代梅教授解读《心源性卒中中西医结合防治》。

  安徽中医药大学附属太和中医院院长助理、医务科长付耀武解读《合理检查检验、合理治疗检查评估标准》

  安徽中医药大学附属太和中医院医务科长副科长刘巍全面阐述《多科协作,无痛医院的建设》

  安徽中医药大学附属太和中医院药事科科长司永《麻精药品规范化管理相关知识培训》

  安徽中医药大学附属太和中医院药事科副科长梁英丽全面阐述《基于三合理专项行动谈抗菌药物的临床使用与管理》

  安徽中医药大学附属太和中医院非药物二区主任刘雪洁讲解了《中医艾灸》适应症、操作步骤、注意事项等

  安徽中医药大学附属太和中医院全科与老年病科护士长李磊讲解了《中药热奄包》实操和注意事项等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将把学到的知识灵活运用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之中,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陈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