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与蜀山区荷叶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合作协议

来源:中安在线 时间:2022-11-30 作者:

图片1.png

  11月28日上午,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唐智国、副院长潘爱红一行九人前往蜀山区荷叶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蜀山区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合作协议。蜀山区卫健委主任屈晓茜、党委委员刘冬、基层科科长周文静及荷叶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文胜参加签约仪式。双方就下一步专家坐诊、学科建设、专业培训、人才培养、双向转诊等方面的合作座谈交流。

  会上,陈文胜主任首先汇报了荷叶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展概况和中心特色,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无痛胃镜、心脏彩超、医养结合项目的开展等方面开展合作,今后将根据社区医院的发展及社区居民需求,与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推进更加紧密、更有深度的医联体合作内容。

  屈晓茜主任介绍了蜀山区基层医疗的基本情况,表示蜀山区下一步将加大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和设备投入,借力市一院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建设,加快提升基层医疗整体水平。

  唐智国院长介绍了市一院高质量发展概况,结合社区发展重点介绍了一院名医名科专家团队和优势学科,并表示将为蜀山区紧密型城市医联体的发展提供三甲医院的医疗技术支持,为蜀山区的居民提供最为优质的医疗服务。

图片2.png

  会议最后,唐智国院长与屈晓茜主任签订紧密型城市医疗体框架协议,潘爱红副院长与陈文胜主任签订医养结合医联体合作协议。

图片3.png

  此次签约是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深化与蜀山区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将把医养结合作为合作主要方向,打造具有特色的全新医养结合社区服务模式,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社会需求,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提升基层健康服务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