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2-09-22 作者:

  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挥公立医院技术人才优势,促进老年医学事业持续健康发展,9 月 17 日上午,“芜湖市老年医学研究院”筹建成立仪式暨“芜湖老年大学健康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芜湖市一院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市老年教育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芜湖老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沧江,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蔡毅,芜湖老年大学副校长李宗国,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洁,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沈建军,同济医科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党委委员、老年医学科主任江华教授,中科大附一院老年医学科主任胡立群教授应邀出席仪式。全市各级医院、皖南医学院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应邀出席会议。市一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勇主持仪式。

222.png

  会上,市一院党委书记凌云熹致欢迎词,凌云熹书记向出席本次仪式的各位领导、来宾、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市一院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表示,芜湖市一院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将打造芜湖市老年医学中心纳入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力争以项目建设为驱动,建设一座1000张床位,融特色医疗、康复、健康管理、健康教育、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现代化、智能化的“老年医学中心”。
  他表示,感谢市卫健委对该院各项工作特别是老年医学工作的支持,同意由该院牵头成立老年医学研究院。芜湖市老年医学研究院的成立将有力地推进该市老年医学临床科研与成果转化工作,必将为老年健康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科技动力。同时感谢芜湖老年大学的信任和支持,该院将发挥医学专业人才优势,力争将芜湖老年大学健康教育基地办成老年朋友的医养顾问,健康促进的良师益友。

  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沈建军宣读《关于同意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牵头成立芜湖市老年医学研究院的批复》。

111.png

  芜湖老年大学校长王沧江与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凌云熹共同为“芜湖老年大学健康教育基地”揭牌。

333.png

  市科技局局长曹洁与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丁百静共同为“芜湖市老年医学研究院”揭牌。
  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蔡毅发表讲话,他表示,近两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卫健系统广大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不畏牺牲的精神,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许,也得到了党和政府的高度肯定。与此同时,卫生改革与各项事业卫生也蓬勃发展,为人民健康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蔡毅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卫健系统的医务工作者和全体员工表示衷心地感谢和良好的祝愿!
  蔡毅副市长勉励大家,站在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上,芜湖市卫健系统应该立足安徽,放眼全国,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实现卫健系统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为芜湖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健康保障,这也是“健康芜湖”战略的应有之义。
  他指出,“芜湖市老年医学研究院”的成立和“芜湖市老年大学健康教育基地”揭牌,是我市卫健系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适应人口老龄化,满足老年人群人群医疗、保健、康复、健康管理、健康促进,医疗科研的新需求,新期望的又一创新举措,市第一人民医院在老年医学发展上提前谋划,统筹安排,率先发力,值得鼓励和支持!希望以此为起点,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全市老年群体的健康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444.png

  为加强老年健康领域的学术交流,仪式前举办了“芜湖市老年医学管理与发展论坛”。市一院院长丁百静致欢迎辞,丁院长表示,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与老年医学相关的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工作,共促老年健康服务与医、教、产、学、研一体化全面合作及产业转化,提升芜湖市老年医学的学科发展水平,造福江城百姓。
  市一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彭东风宣读了《关于聘请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江华为芜湖市老年医学研究院名誉院长的通知》,丁百静院长为江华主任颁发聘书。
  中科大附一院胡立群教授,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江华教授,北京大学三院姜雪主任分别作了题为《安徽省老年医学质量控制现状及思考》、《老年共病的评估与管理》、《临床医院科技创新转化实践与思考》的专题讲座,市一院副院长吴勇、彭东风、许艳为专家们精彩的授课作了总结,专家们精辟生动、干货满满的讲述赢得阵阵掌声,给与会者带来深入的思考与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