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太和县人民医院接受皖南医学院2022年护理教学中期检查

来源:健康太和 时间:2022-08-15 作者:李阿敏

  为加强护理教学过程管理,促进护理教学水平提高,确保护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8月12-13日,皖南医学院副院长文育锋、教务处处长黄月娥一行对太和县人民医院开展2022年护理类专业临床教学中期检查。太和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祝振华、副书记徐莉等陪同。

  太和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周立恒作《逐梦护理路,筑梦新征程—护理教学管理工作展示》工作汇报,从医院人才队伍、教学设备设施、教学特色优势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医院护理带教工作开展情况。医院致力于打造学习型医院,对新进护理实习生开展岗前培训教育,定期举办全院讲座,轮转科室每月举办学习讲座,要求带教老师在带教过程中多引导、多示范、多启发,让学生实习工作中多思考、多操作、多书写、多动手。专职人员定期对学生进行实习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及时调整教学内容,让老师和学生教学相长、共同进步。

  随后,专家组分别通过实地查看、查阅材料、临床考核等方式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情况作出客观、详实的反馈,对教学中的亮点和优势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一些薄弱环节,给出了中肯、务实且具有可行性的建议。

  太和县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实习教学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遵循科学发展规律,与高校密切合作,完善教学计划,提高教学质量,源源不断为社会培养、输送专业过硬、品学兼优的医护人才,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李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