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安徽省卫健委巡查组莅临阜阳市人民医院开展2021-2022年度大型医院巡查工作

来源:阜阳市人民医院 时间:2022-08-15 作者:

  根据安徽省卫健委统一安排部署,2022年8月11-13日,以省卫健委综合监督所二级巡视员冯书礼为组长、安医大一附院副院长王珩为副组长的省卫健委大型医院巡查组莅临阜阳市人民医院,开展2021-2022年度大型医院巡查工作。

  8月11日下午,巡查组在阜阳市人民医院南区后勤楼会议室召开2021-2022年度安徽省大型医院巡查工作动员会。巡查组领导及全体专家组成员,阜阳市卫健委主任都凤仁,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鹏,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300余人参加动员会。会议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刘洪波主持。

  会上,都凤仁代表市卫健委致欢迎词,并对巡查期间的配合与保障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巡查,深刻认识本次大型医院巡查工作重要性,认真听取专家组意见和指导,全力配合巡查组开展工作,同时要对照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本次大型巡查工作取得实效。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鹏对巡查期间的工作纪律作了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纪律要求;二要主动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三要注重成果转化,努力推动公立医院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以及行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省大型医院巡查组副组长、安医大一附院副院长王珩此次巡查工作的主要任务、具体要求和巡查方法,同时对巡查细则与内容作了详细说明。

  省大型医院巡查第一轮巡查组组长、省卫健委综合监督所二级巡视员冯书礼就此次大型医院巡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了讲话,并对巡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从加强党对卫生健康事业领导的角度,深刻领悟巡查工作是推进卫生健康政策部署落实的制度性安排,是新形势下加强医院管理、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二是要准确把握大型医院巡查工作巡查内容与重点,对照巡查细则,重点对医院党的建设、廉政建设、医疗管理、诊疗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开展巡查;三是要压实巡查工作责任,明确巡查工作任务,坚持以查促建,以查促改的原则,以巡查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被巡察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进程。

  阜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冉献贵代表医院向莅临医院指导工作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从聚焦党建引领,着力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聚焦行业作风,着力提升行风建设水平;聚焦争先进位,着力构建高质量发展新体系;聚焦能力提升,着力满足群众本地就医需求;聚焦质量安全,全面筑牢患者安全底线;聚焦改革创新,着力提升高质量发展新成色;聚焦提质增效,着力提升高质量发展新内涵;聚焦两个满意,着力提升患者获得感和职工幸福感;聚焦使命担当,全面筑牢疫情防线等方面汇报了在省卫健委的悉心关怀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医院在加强党建与行风建设、提升医院管理水平、改善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所作的工作与成效。

  巡查动员会结束后,巡查组根据巡查安排分组深入各临床、医技和职能科室,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查看、人员访谈、现场测试等方式对医院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运行管理、规范诊疗行为、信息化建设、医院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