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小切口 腹膜透析更便捷

来源:明光市人民医院 时间:2022-05-26 作者:

  明光市人民医院从2021年起正式开展腹膜透析置管操作,日前,该医院肾病学科对慢性肾功能衰竭进入“尿毒症”期的9例患者给予“腹膜透析导丝置管术”,手术成功率100%,手术效果满意。

  针对每位腹膜透析患者,科室均进行严格筛选及充分评估,进行慢性肾脏病健康知识教育。患者能合格独立操作后予以出院,出院后科室专人定期进行随访,建立个人档案;9例患者生活质量较好,正在定期随访中。

  此项技术的开展填补了明光市慢性肾衰竭患者行腹膜透析术的空白。

  目前明光市人民医院肾病学科开展穿刺法腹膜透析置管术不需要切开腹腔,只用穿刺法操作,具有操作简单、创伤小、置管时间短、出血少的优点,同样适用于危重患者。采用该技术置管的导管移位和渗漏发生率显著低于传统切开置管法。

  ▲腹膜透析置管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