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迎新春送健康”关爱老人志愿者活动

来源: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 时间:2022-01-22 作者:

  为推进志愿者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凝聚民心中的重要作用,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积极响应芜湖市文明办号召,赴宜居养老公寓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迎新春送健康关爱老人志愿者活动。

  1月14日上午,由该院事业拓展部、社工部组织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老年医学科、泌尿科等专家赴宜居养老公寓,为入住老人开展义诊服务。活动现场,该院五名医疗专家为老人们免费测量血压、问诊,进行健康指导,并从防病治病、饮食起居、体育锻炼等方面进行健康知识宣教。

2.jpg

3.jpg

  当天下午,该院社工部在宜居养老公寓活动室开展“琴”真意切,新春送福联欢会,社工部李娟主任介绍古琴的相关知识并演奏琴曲《流水》,养老公寓老人撰写“福”字,活动现场其乐融融,琴声悠扬。老人们挥毫泼墨,每次落笔都格外认真,不一会儿,一幅幅作品呈现在眼前,大家相互交流、学习。书法和古琴都是中华民族文化瑰宝,它对于培养人的道德、身心及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活动评选出十幅获奖作品,现场为老人颁发纪念品。

微信图片_20220122193042.jpg

4.jpg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展现医院对老年人的人文关爱,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加强医院与宜居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的良好合作关系,让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共度一个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