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3-11岁儿童接种疫苗 安医大四附院推出暖心举措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1-11-19 作者:付艳

微信图片_20211119154447.jpg

  “宝贝,你真棒,阿姨奖励你一朵小红花。”5岁男孩乐乐接种完疫苗后,护士阿姨将一朵小红花贴在他的额头,乐乐开心地笑了。日前,安徽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启动,安医大四附院新冠疫苗接种点推出了加油贴、心理疏导等暖心举措。

  11月18日下午,在安医大四附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孩子和家长们佩戴口罩经过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温,整齐地排起了队,家长们陪同孩子完成确认信息、签署知情同意书后,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进行有序接种、留观,整个接种过程秩序井然。

微信图片_202111191544471.jpg

  撸起袖子、露出胳膊,嘴上说着“不害怕”,一位小姑娘闭着眼睛拽着妈妈的袖子。“打疫苗不疼,就和小蚊子叮一下似的。”医护人员生动形象地比喻让孩子顿时放松不少,疫苗接种全程充满呵护和温情。“真的一点也不痛,还发小贴纸呢,你们不要害怕。”小姑娘打完疫苗后,对身旁的小伙伴说。

  “考虑到小孩子打针会紧张哭闹,我们医护人员会时刻鼓励孩子,接种速度也会慢一点,给孩子一个接受的时间。我们还给孩子准备了小红花贴纸作为奖励,分散注意力,缓解紧张情绪。”该院新冠疫苗接种点负责人介绍。

  疾控部门提醒,接种新冠疫苗后,可正常活动和饮食,但要避免剧烈运动和接触已知过敏原。接种后,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干燥,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洗澡时要避免过度按压、刺激,洗澡后要保持局部清洁。(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