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安徽省首期母婴护理员业务骨干培训班在合肥举办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1-11-19 作者:余鑫

图片1.png

  11月13-14日,由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安徽省护理学会主办,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护理健康服务分会协办,安徽省医管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安徽省首期母婴护理员业务骨干培训班在合肥举办。省健康服务业协会驻会副会长韩勇,护理健康服务分会会长、安医大一附院人事处处长李伦兰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驻会副会长韩勇致辞并表示,为积极贯彻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等5部委《关于加强医疗护理员培训和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和安徽省护理学会《关于开展医疗护理员试点工作的通知》 要求,开展全省首期母婴护理员业务骨干培训班具有重大的意义。不仅可以有效提高我省医疗机构的患者满意度,规范医疗护理员(母婴护理员)行为,还可以保障医疗安全,维护医疗机构正常秩序,促进优质护理工作扎实开展,维护患者和医疗护理员合法权益。

  李伦兰会长为现场学员作动员讲话。她强调要珍惜机会,沉下身,静下心,刻苦学,勤奋练,确保每个人都能学有所获。同时,要联系实际,融会贯通,指导实践,真正掌握母婴护理的各种技能技巧,为产妇和新生儿的身心健康提供高质量服务。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掌握母婴护理知识,在母婴护理的舞台上施展才干,谱写人生芳华。

图片3.png

  此次培训邀请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护理健康服务分会的专家前来授课,老师们采取“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培训内容与就业需要相结合”的灵活方式,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今后就业打下了良好基础。

图片4.png

  培训结束后,授课老师对每个培训学员进行理论和实操的考核,考核合格者授予由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和安徽省护理学会共同颁发的岗位能力培训证书。(余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