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安医大四附院多学科协作 抢救多名患者

来源:中安健康网 时间:2021-11-11 作者:葛魏巍 付艳

微信图片_20211111171937.jpg

微信图片_202111111719371.jpg

  10个科室、40余名医护人员、3台急诊手术同时进行……11月10日晚,安医大四附院多科室配合,通力协作,成功抢救了一起车祸群体伤员及一起高空坠落患者,使7名患者在短时间内都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治。目前,4名重伤患者正在进一步治疗中,3名轻伤患者情况稳定。

  昨天傍晚,安医大四附院急救中心连续接到120指挥中心电话,“肥东发生一场车祸,多人受伤。”“附近工地有一名工人高空坠落。”接到任务后,急诊中心医护人员迅速出车,急救医生对患者进行初步的伤情判断后,立即对患者进行处理与救治。

  与此同时,在该院医务部协调指挥下,急救中心迅速启动急诊群体抢救应急预案,快速成立抢救小组,通知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到达急诊待命,通知影像中心、检验科、心电图室等科室做好检查准备,骨科、急诊外科、神经外科、手术室、麻醉科等科室做好急救准备,请相关科室主任及医生前往急诊,大家严阵以待进入紧急战备状态。

  7名伤者陆续到达医院,在无陪同人员、病情危急的情况之下,该院快速为伤者开通绿色通道。创伤救治团队立即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按照患者病情轻重急危进行快速预检分诊,分组为患者进行检查、伤口处理、伤肢固定等处理。参与抢救人员密切配合,争分夺秒,检伤分类,分区救治,确保每一名伤者得到最及时有效的救治,医护人员全程陪同检查。保护重要脏器、畅通呼吸道、包扎、止血、固定、抽血化验、建立静脉通路、氧气吸入、心电监护、影像检查,所有抢救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其中一名严重脑外伤患者,检查结束后立即转入手术室,由该院神经外科专家完成紧急手术,转入ICU进一步治疗中。

  两名骨盆骨折、脊椎爆裂患者被送入骨科,当晚骨科专家对骨盆骨折患者进行了外固定。还有三名轻伤患者,在急诊外科接受治疗。一名脾破裂患者当晚进行了急诊手术,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车祸伤及坠落伤的患者往往病情危重,情况瞬息万变,随时要做好准备,与死神抢时间,一点点的疏忽与犹豫都有可能付出生命的代价。”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省创伤医学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张泓说,“此次交通事故伤员的成功抢救,医院以最快的速度开通绿色生命通道,抢救工作做到了有效快捷。经积极救治,所有患者均得到有效处理,体现了医院强大的急救应急能力和综合实力,更好地为全市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葛魏巍 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