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刘同柱赴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看望慰问西藏山南市先心病患儿

来源: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1-11-04 作者:

wKg862GB_cuATY8HAADZtOjKucI956.jpg

2.jpg

  11月2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同柱赴安医大一附院高新院区看望慰问4名西藏山南市来皖治疗的先心病患儿,对患儿的康复表示祝贺,对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护表示感谢,并与西藏患儿领队和安医大一附院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3.jpg

  座谈会上,刘同柱对安医大一附院近年来医疗卫生援藏援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2012年承担西藏患儿先心病救治工作以来,医院先后成功救治35名患儿,成功率100%,树立了安徽省医疗卫生行业的良好形象,为保障受援地区群众健康和促进民族团结作出积极贡献。

  就下一步做好援藏工作,刘同柱要求,安医大一附院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地完成相关援藏援疆工作任务;二要在先心病患儿筛查救治工作上继续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将集中筛查和日常筛查相结合,探索建立绿色通道,把握救治时机;三要结合西藏山南市实际,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培养当地一支带不走的队伍。此外,安医大一附院还要进一步强化学科建设,借助推进疑难病提升工程、心血管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两项目的实施,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诊疗救治能力,为全省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