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皖医二附院e6S项目第一批样板科室打造完成

来源: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时间:2021-08-28 作者:何芳

微信图片_20210828131422.jpg

  为进一步改善医院工作环境,规范服务流程,提高医疗服务品质,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启动e6S项目建设,分步推进医院文化建设和8个样板科室打造工作,通过树立6S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的管理理念,将精益生产要素及思维融入医院管理体系。该项目由护理部牵头实施,抽调各科室成员成立项目推进小组,全面参与样板科室e6S项目各项工作。确定皮肤性病科、康复医学中心、急诊医学科、重症医学科4个科室为第一批样板科室,并要求全员参与、积极配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8月16日下午,第一批样板科室e6S项目启动大会召开,该院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及部分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总会计师姚勇主持。会议邀请深圳市华医修制医院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赵光伟,顾问师郭运峰、何洋进行e6S项目基础知识培训。

  姚勇宣布医院e6S管理项目正式启动。会上举行了样板科室授牌仪式,由样板科室第一责任人领取。护理部副主任刘秀红带领大家共同宣誓,表明项目推进的决心。随后,郭运峰和何洋进行了e6S基础知识专项辅导,全面介绍了医院推行e6S管理的主要目的及具体做法,指出e6S管理重在“循序渐进、全面彻底”“持续改善、贵在坚持”,同时要注重标准打造、团队打造、文化打造。

  会后,辅导专家在该院开展现场辅导,在评估医院的现状后,协助并拟定实施和推广策略,确保符合医院的文化、现状、管理体系,有针对性地进行手把手辅导,教会大家如何运用e6S管理中的各种方法,传授相关的经验,并深入到样板科室现场实施辅导。

微信图片_20210828131433.jpg

  历经三天四夜,第一批4个样板科室在辅导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加班加点完成整理、整顿、清扫作业。对于办公格局不合理的地方及时予以挪动、重新布局进行整体改造。各科室通过大量细致的基础工作,使工作现场面目一新、规范整齐。

  8月20日,第一批样板科室e6S项目管理进入正式验收阶段。验收组由院领导班子及专家评审小组组成。在华医修制顾问老师的指导及科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4个样板科室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各项标准实施扎实到位。

  验收现场,4个样板科室的工作人员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各自科室在e6S打造工作中的前后变化,带领验收组一行查看了整个改造区域。验收组从现场管理状态、物品定位、标识明确、改善创意等方面,对每个区域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评分,提出整改建议。在这次项目中,各样板科室迅速行动,明确分工,形成了负责人带头、全员参与的局面,为e6S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4个样板科室全体成员通过几天的努力奋战,第一阶段的成果初见成效。验收完成后,院领导分别为各科室颁发合格证书并合影。

微信图片_20210828131504.jpg

  验收完成后,该院举行了e6S项目第一批样板科室总结大会。会上,顾问师作了样板科室e6S打造的总结报告。康复医学科主任李文代表样板科室上台分享了e6S打造的心得感受。随后,姚勇为检验科、药剂科、后勤管理科、妇产科4个第二批样板科室授牌。

  据悉,第二批样板科室e6S项目打造正在稳步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