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来源:中安在线 时间:2021-07-05 作者:

 微信图片_20210705174236.png

微信图片_202107051742361.png

微信图片_202107051742362.png

微信图片_202107051742363.png

 长期以来,肥西县中医院党委始终以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党委在医院发展建设中的主导地位。进一步引导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感党恩、听党话、 跟党走,肥西县中医院党委在“七一”前后,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

  讲授一场专题党课。6月23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县中医院党委邀请县委党校卞春林讲师来院以《百年奋斗铸就成功大党》为题,为党员干部做了一场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参观一个红色基地。为全面回顾党走过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传承革命先辈与先进典型的精神动力,在6月26—27日分两批次组织党员赴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旧址,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院党委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向着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深切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的决心,表达作为医务人员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决心。

  分享一次红色故事。为让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中牢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县中医院党委组织青年党员开展以“学党史 讲红色故事”为主题的党史故事分享,青年党员以党的奋斗历程中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精彩故事为内容,以分享的形式带领党员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从分享中汲取红色精神、感受红色力量。

  传递一次信仰使命。为传达党中央对老党员的政治关怀和尊崇厚待,做好“光荣在党50年”的颁授工作,院党委为医院4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组织青年党员为荣获纪念章的党员敬献上一束鲜花;纪念章即是荣耀的传承,也是时代信仰的传递,老党员用跟党走的坚定步伐,在党的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青年党员党史教育学习提供了“鲜红的教材”。

  诵读一篇红色经典。“你,从嘉兴南湖的红船上走来,风采卓越,风雨如磐你,打响了‘八一’南昌起义的第一枪……”。在6月29日下午院党委组织在职党员朗诵红色经典《永远跟党走》,朗诵者们一句句饱含深情地朗诵,带领广大领导干部回顾建党百年辉煌历程。

  树立一批先进典型;为鼓舞斗志、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6月29日,院党委开展“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对评选出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在院内内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扩大党组织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