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 > 医院新闻
肥西县中医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肥西县中医院 时间:2021-06-16 作者: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肥西县中医院始终坚持立足公立医院的功能定位,将满足群众就医需求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着力点,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1.png

  开展健康教育,让百姓会预防疾病

  为不断提高和增强县域内干部群众的健康观念和防病意识,县中医院积极开展“四进活动”(即为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乡村)。在活动中,结合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采取现场义诊、视频引导、发放院内制作的健康教育宣传处方、免费为咨询群众测量血压、血糖等,举办“健康大讲堂”健康知识讲座暨义诊活动,通过报刊、公众号等宣传方式,大力宣传健康教育科普知识;同时在门诊、住院部各候诊区设立健康教育宣传专栏,结合时节定期更换适宜于各楼层病区的防病保健信息,免费为就诊患者提供健康教育处方,使住院患者健康教育覆盖率达100%。

2.png

  开展端午慰问,让百姓能暖心看病

  在传统节日•端午节,为架起医患关系的桥梁,让住院患者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在6月11日下午,县中医院党委开展万“粽”一心 共守安康——端午节爱心包粽子 送温暖活动。活动中,医务人员积极踊跃,拿粽叶、舀糯米、捆装成型、装锅蒸煮,在党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将煮熟的粽子送到病区住院患者手中,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每到一处,院领导与住院患者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患者的住院情况,听取他们对来院就诊流程的建议和意见,传递组织的关怀。

3.png

  优化就诊流程,让百姓能方便看病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县中医院党委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克服人员紧张的困难,充实预检分诊人员力量,按照限定距离,做好患者就诊有序排队引导,做好体温检测、查扫健康码等工作,切实把好“入口”第一关;为避免就诊交叉,将门诊一楼科室进行调整,在原有发热门诊的基础上,增设了儿科发热门诊,安排专人进行就诊引导,严格执行“一患一诊室”制度;同时加强对住院患者及其陪床家属管理工作,执行“一患一陪”制度。

4.png

  善就医环境,让百姓能舒心看病

  为缓解医院住院病房的压力,根据县政府会议精神,在县卫健委的协调和支持下,采取土地租赁的方式,在住院部建设过渡院区临时医疗用房,钢结构两层,设置床位80张,立项投资450万元,于2020年8月份投入使用;临时性医疗用房开设内二科、儿科、急诊科病区。同时为方便患者就诊及就诊需要,经向主管部门申请,在临时性医疗用房东侧,增设外挂医用电梯一部,于2021年5月,顺利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

5.png

  推进重点工程,让百姓更方便就医

  为满足群众的就医需求,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县卫健委大力支持下, 新建县中医院新区,并将新区项目列为县重点工程,新区项目位于青龙路与站前路交口处,总用地面积约112.73亩,总建筑面积116692.26㎡,设置床位800张,经规划、审批、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于2020年9月份顺利开工。现已完成住院楼4层结构施工、高压氧舱结构封顶、门诊医技楼部分3层结构、行政后勤楼基础施工等,预计2023年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中医院就诊环境,有力促进学科建设,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使县域内群众享受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6.png

  下一步,肥西县中医院党委将积极组织院各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动力,按期梳理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措施办法、办理时限,切实做到出实招、见实效。